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瑞麗市市長尚臘邊:瑞麗至今無疫情外傳

2021年11月17日08:1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德宏11月17日電 (符皓)“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群眾眾志成城、齊心抗疫、艱苦努力,牢牢將疫情控制在邊境一線,守住了無死亡病例、疫情不向市外傳播的底線,為全市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供了堅實保障。”11月16日下午,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市長尚臘邊向媒體介紹稱,為嚴格做好進出瑞麗各項管控措施,瑞麗在全市設置了10個出城查緝卡點,安排了2000人組成的巡邏隊和值守隊伍,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生一例疫情外傳。

尚臘邊透露,去年以來,瑞麗先后經歷了四次疫情。近期以來,瑞麗市新冠肺炎疫情呈多點散發,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為科學防控、精准處置疫情,自11月8日24時起,將全市調整為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進行防控,至11月15日24時已結束,期間廣大群眾積極支持配合。截至目前,共收治本土病例39例,境外輸入30例,治療工作有序進行,患者病情穩定。

尚臘邊表示,為進一步簡化離瑞辦理流程,瑞麗實行線上審批放行,安排專人24小時辦理離瑞手續,縮短等候時間,免除集中隔離人員住宿費、核酸檢測費,經審批減免酒店隔離人員伙食費和核酸檢測費,目前已免除住宿費、伙食費約210萬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