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舉行主任會議

2021年11月16日08:3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舉行主任會議

  11月15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95次主任會議在昆明舉行。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張太原主持會議。

  會議討論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安排建議,決定該次常委會會議於11月22日至24日在昆明召開。

  會議聽取了關於暫緩審議《雲南省昭通漁洞水庫保護條例(修訂草案)》的匯報。

  會議討論了《雲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條例(草案)》《昆明市養老服務促進條例》等法規案,同意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審查。

  會議討論了《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的決定(草案)》《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稿)》,同意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

  會議討論了省人大民族委員會、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省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省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省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關於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研究)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研究)結果報告,同意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雲南省高速公路建設專題詢問工作准備情況、關於雲南省2020年度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綜合報告和雲南省2020年度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情況的專項報告初步審議情況、關於跟蹤監督2020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匯報,同意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相關報告。

  會議討論了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和《雲南省消防條例》實施情況,關於視察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工作情況,關於調研雲南省“三個低於全國平均水平10個百分點左右”指標情況,關於調研省高級人民法院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開展民事審判工作和省人民檢察院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開展民事檢察工作情況,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審查情況的報告,同意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

  會議討論了關於省人民政府研究處理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對2020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檢查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實施情況、雲南省2021年省本級財政專項預算調整方案等有關報告審議意見情況的匯報。

  會議還討論了人事事項。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保建、李培、納杰、楊福生,秘書長韓梅出席會議。

  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及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辦公廳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李翕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