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瑞麗市主持召開邊境疫情防控督導工作會議強調

統籌推進戰疫情保民生促和諧守牢不輸入不反彈不外傳底線

2021年11月16日08:2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統籌推進戰疫情保民生促和諧守牢不輸入不反彈不外傳底線

11月14日晚,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瑞麗市主持召開邊境疫情防控督導工作會議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刻不能放鬆、絲毫不能懈怠,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採取科學精准措施戰疫情、保民生、促和諧,堅決守住“不輸入、不反彈、不外傳”底線。

國家衛健委新冠肺炎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專家組成員出席。

梁萬年在講話中深入分析瑞麗疫情防控面臨的形勢和工作特點,充分肯定前一階段防控成效,逐一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就下步工作提出指導意見。他強調,要始終做到“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堅定“動態清零”防疫目標,扎實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堅決防止出現疫情社區持續傳播。德宏州、瑞麗市要堅持行之有效的防控策略,優化具體防控措施,精准做好社會管理,平衡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改進完善組織領導、群防群控、宣傳教育、信息化建設等工作,確保防控體系有韌性、有溫度、有信心,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加快構建我國陸路口岸城市疫情防控新模式。專家組其他成員分別提出指導意見。

王予波強調,邊境地區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至關重要,長期牽動著黨中央、國務院和全國全省人民的心。德宏州、瑞麗市和省有關部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全國大局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高度來認識,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堅定政治決心,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和國家專家組指導意見抓好落實。要堅定不移扛牢責任,盡心竭力履職盡責,落實落細“四方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真正讓黨中央放心、讓總書記放心。要堅定不移做到“動態清零”,健全完善長效機制,改進基層基礎工作,堅決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外傳”要求,決不能有絲毫麻痺懈怠。要堅定不移抓好統籌,拿出具體、實在、可知曉、可執行的工作方案,統籌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科學謀劃好產業轉型、民生保障、強邊固防、社會治理,把每項工作都做得實而又實、細而又細。要堅定不移提高防控科學化精准化水平,提高核酸篩查和流調溯源質量效率,精准落實分區分類防控措施,增強防控知識宣傳普及針對性,提高群眾感知度、配合度、參與度。要堅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實,完善領導體系、責任體系、工作體系、保障體系、力量體系,轉變理念思路,創新方式方法,加強激勵保障,關心愛護一線干部職工,推動廣大干部增強宗旨意識、保持高昂斗志、提振精氣神,以知重負重的具體行動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宗國英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德宏州、瑞麗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