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瑞麗調整風險區域 防范區人員將可有序流動

2021年11月16日08:1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德宏11月16日電 (符皓)11月15日,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關於調整風險區域實行分類防控的通告》,明確自11月15日24時起,除因近14天內有陽性病例、密接人員的小區(村組)繼續按封控區、管控區要求精准管控外,其他區域全部調整為防范區。以下為通告全文:

為科學防控、精准處置疫情,自11月8日24時對全市劃分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進行防控以來,廣大市民朋友積極支持配合,7天來主城區和大部分抵邊村核酸檢測均無新檢出陽性病例,經專家組評估,並經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研究,現將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11月15日24時起,除因近14天內有陽性病例、密接人員的小區(村組)繼續按封控區、管控區要求精准管控外,其他區域全部調整為防范區。封控區、管控區繼續執行足不出戶、足不出小區等嚴管措施,防范區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可在市內有序流動。

二、原居住在姐告區的市民,按自願原則,經評估無疫情傳播風險后,可有序返回姐告。具體事宜另行通知。

三、達到無疫小區(小組)創建標准的抵邊村寨,經評估疫情傳播風險后,按照精准管理有關要求,可有序進出。具體事宜另行通知。

四、11月8日前已經復工復產的行業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前提下可有序恢復生產經營活動。

五、瑞麗市地理位置特殊,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請每位市民朋友嚴格做好日常個人防護,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少聚集,非必要不到抵邊村寨、非必要不到人員密集場所、非必要不離瑞。市民朋友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腹瀉等“十大症狀”,請就地做好防護措施、不再接觸他人,第一時間報告網格員,按風險區域分類就診。

六、全市各商戶、經營場所、公共場所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好掃碼、消毒、衛生清潔等措施,創造干淨、衛生、安全的環境。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讓我們一道共同筑起群防群控的堅固屏障,守護好我們的共同家園。

瑞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2021年11月15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