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瑞麗:16日起人員和貨物可有條件進出姐告邊貿區

2021年11月16日08:0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德宏11月16日電 (符皓)11月15日,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關於人員和物資進出姐告邊境貿易區管理措施的通告》,明確自11月16日起,符合條件的人員可有條件進出姐告邊境貿易區。以下為通告全文: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經專家組評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現對人員和物資進出姐告邊境貿易區管理措施通告如下:

一、可進入姐告的人員范圍及流程

1.戶籍在姐告的居民,含姐告恆茂居民小組、興瑞居民小組等居民﹔

2.其他在姐告持有不動產的中國籍居民﹔

3.在姐告租賃房屋居住或經營的中國籍居民。

以上人員根據自願原則辦理:居住在市內的,先向現居住地網格員提交進入姐告申請和居家隔離承諾書,在現居住地居家隔離醫學觀察7天(第1、4、7天核酸檢測,第7天雙採雙檢),第8天憑居家隔離承諾書、3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有效憑証(身份証、戶口簿或不動產權証)進入姐告。居住在市外低風險區的,憑通信大數據行程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有效憑証(身份証、戶口簿或不動產權証)進入姐告。

二、暫不得進入姐告的人員

1.外籍人員﹔

2.符合疫苗接種條件但未接種的人員。

三、非必要不離區

1.因公、因病、因喪三種情形,需離開姐告前往主城區的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經姐告前線指揮部審批同意后可離開姐告﹔

2.非因公、因病、因喪三種情形,需離開姐告前往主城區的,經姐告前線指揮部批准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第1、4、7天開展核酸檢測,第7天雙採雙檢),隔離期滿后可離開姐告,隔離費用自理。

四、保供及抗疫應急物資車輛統一按照現行換駕方式運輸入區,離區時進行全面消殺﹔

五、私家車進出姐告前,按防疫有關規定開展消殺﹔

六、過境貿易貨物進出姐告,按防疫有關規定開展消殺,並按照海關規定辦理通關手續﹔

七、本通告自11月16日起執行,如有調整,另行公布。

瑞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2021年11月15日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