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2021融創西南全民公益月溫暖啟航

2021年11月16日10:1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2021融創西南全民公益月溫暖啟航。融創雲南公司供圖
2021融創西南全民公益月溫暖啟航。融創雲南公司供圖

人民網昆明11月16日電 (虎遵會)據融創雲南公司消息,即日起,“益起美好”融創西南全民公益月活動溫暖啟航,將聯動業主、員工、合作伙伴、公益人士、公益機構等,共同打造一場跨越5省市33城、線上線下聯動的全民公益暖心之旅。

據悉,在此次“益起美好”全民公益月活動中,融創西南將聚焦鄉村助農、教育扶智、環境保護等領域,通過公益助農活動,讓更多的人了解鄉村、走進鄉村,助力鄉村旅游經濟發展和農特產品銷售﹔開啟英苗計劃,為山區學校打造“英苗書屋”、建設“希望廚房”,改善青少年的學習和飲食條件,推動教育均衡﹔開展“彎腰行動”,以“健走+垃圾撿拾”的形式,清理垃圾,共筑山清水秀、天藍地綠的美好生活環境。通過四大公益活動,融創西南全民公益月致力於為熱心公益人士搭建起身邊的公益平台,聯動業主、員工、合作伙伴、公益人士、公益機構等,鼓勵更多人參與到自己喜歡的公益場景。

自2015年起,融創啟動英苗培養計劃,助力城鄉教育均衡化。截至目前,融創在全國17個省份結對56所鄉村學校,在大涼山捐建1所愛心小學﹔除持續捐建硬件設施、捐贈愛心書屋外,融創還結合文旅及文化資源,打造“一進+一出+全面探訪”的助學模式,深入、可持續地為近萬名脫貧地區孩子提供多樣化支持。

2019年,融創走進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樂紅鎮紅布村完小,與天真爛漫的笑容相遇,履行關於美好的約定。這一次,由業主和員工組成的義工聯盟,為孩子們帶去有趣的知識、豐富的物資和最真誠的關愛,用愛的力量浸潤心田,點亮希望之光。“英苗書屋”的落成,更是帶著孩子們走向他們所向往的理想與遠方。 

一直以來,融創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聚焦鄉村振興、教育扶智、古建保護等領域開展公益行動。截至目前,已累計捐贈超27億元。

鄉村振興方面,融創結合自身技術優勢、平台優勢、產業資源,以文旅為切入點,抓好黨建引領、產業帶動、人才培養、人居改造、文化激活、教育幫扶六個落點,推動鄉村的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教育普惠和可持續發展。

近年來,融創先后累積投入2.5億元,深度參與貴州省龍塘村,重慶市中益鄉,雲南省廣南縣和西雙版納州紅衛村,陝西省延安市萬庄村等13省市21個鄉村的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並形成一套模式可復制、村村有不同、發展可持續的融創鄉村振興模式,助力美好生活和共同富裕的實現。 

教育扶智方面,自2015年起,融創啟動英苗培養計劃,助力城鄉教育均衡化。截至目前,融創在全國17個省份結對56所鄉村學校,在大涼山捐建1所愛心小學﹔除持續捐建硬件設施、捐贈愛心書屋外,融創還結合文旅及文化資源,打造“一進+一出+全面探訪”的助學模式,深入、可持續地為近萬名脫貧地區孩子提供多樣化支持。

此外,在古建保護方面,融創啟動善筑中國計劃,發起蘇州虎丘“水景園林”塔影園古建保護項目等,並成立融創古建保護專項基金,充分發揮自身在中式產品方面的研發實力及經驗,通過體系化生態煥活方式,幫助保護、復原、活化古建歷史風貌,培養古建技藝人才,傳承中式傳統建筑技藝與文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