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國家專家組在瑞麗召開座談會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把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

2021年11月15日08:3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把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

11月14日,國家專家組在瑞麗市政府召開社會公眾及鄉鎮、村委會座談會,強調要採取更精准、更科學、更優化的防控措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會議由國家專家組組長、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常務副院長梁萬年主持,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宗國英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瑞麗疫情防控未向省內國內蔓延,堅守國門、守住邊境,體現出瑞麗的高度責任與擔當,疫情防控值得高度肯定,成效明顯。要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果斷的速度、更加有力的措施,規范高效、精准有序推進疫情處置工作,確保疫情常態化動態清零,不反彈、不反復﹔要進一步優化完善疫情防控的方案措施,統籌社會經濟與疫情防控,守好邊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把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到疫情防控的長期性、復雜性、艱巨性,黨政軍警民團結一心,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增強信心、鼓足干勁,打一場疫情防控人民戰持久戰,打一場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的主體戰,堅決堵住一切疫情輸入漏洞,筑牢維護邊境安全穩固的銅牆鐵壁。

會前,專家組深入畹町芒滿通道、畹町新農貿市場、喬瑞水泥廠、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住建局值守點,調研口岸疫情防控、隔離點人員管理、邊境一線疫情防控等情況。(管毓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