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放開4項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定價

2021年11月15日08:3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放開4項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定價

近日,雲南省發展改革委公布更新制定的《雲南省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清單》,對省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進行清理規范,切實提高收費政策的透明度,方便群眾查詢,自覺接受社會監督。

根據新修訂的《雲南省定價目錄》,雲南省放開了機動車檢測類(機動車排氣污染檢測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生豬屠宰加工服務、電動汽車充換電服務、部分律師服務4項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實行市場調節價。新目錄刪除了上述4項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

此次公布的《目錄清單》,分3類10個收費項目,包括省政府、政府職能部門,部分授權給各州(市)、縣(市、區)政府。針對收費標准區間浮動問題,省發展改革委作出解釋,《目錄清單》中有6項授權給各州(市)、縣(市、區)人民政府制定,各地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收費標准,因此,同一項收費項目各地的收費標准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同,如停車服務收費,生活垃圾處理收費、住房物業管理費等劃出的收費標准浮動比較大,以當地價格主管部門核定並公布的為准。

省發展改革委明確,實行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清單實行動態調整制度,每年定期在當地官方網站對外公布。如果遇到違反價格和收費法律、法規、規章和其他規范性文件規定的行為,可以向市場監管部門舉報或投訴,也可向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電話反映。(段曉瑞)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