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老鐵路第一長隧進入掃尾工作

2021年11月15日08:3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老鐵路第一長隧進入掃尾工作

連日來,在中老鐵路第一長隧安定隧道內,建設者們正有序地開展掃尾工作,為保通車做最后沖刺。

安定隧道位於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縣境內,全長17.5公裡,是中老鐵路全線最長隧道,為一級高風險隧道。隧道共穿越20條斷層,集有害氣體、岩溶、軟岩、涌水、高地應力、高地熱等不良地質於一體,其工程規模、建設難度與工程風險在國內鐵路隧道施工領域都極為罕見。2016年9月25日安定隧道進口開工建設,2020年11月28日全隧貫通,2021年2月21日隧道無砟軌道澆筑完成。

中老鐵路全線由國內段和老撾段組成,全長1000多公裡。目前,中老鐵路全線各建設點都在為年底保通車做最后攻堅。(記者 胡曉蓉 通訊員 何增旺 羅健)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