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瑞麗:有序安全分步推進復學

2021年11月14日09: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瑞麗:有序安全分步推進復學

  11月13日,瑞麗市第一民族中學組織復學學生進行核酸檢測。新華社記者 林碧鋒 攝

  雲南省瑞麗市政府13日發布消息,瑞麗結合疫情形勢和學校條件,通過封閉管理復學、智慧課堂建設、個性化復學等舉措,有序、安全、分步推進復學工作。目前,部分初中、高中學生已復學。

  地處邊境的雲南省瑞麗市,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受今年7月境外輸入引發本土疫情的影響,全市學校和各類培訓機構一度全部停課。

  瑞麗市副市長李茜介紹,全市共有中小學校85所,在冊學生38477人。瑞麗市按照“分步實施、快速高效、規范安全”的原則,統籌推進初、高中封閉管理復學。截至12日,全市已有8所學校5200名學生實現復學,包括2540名高中生和2660名初中生。此外,當地已制定覆蓋2萬余名學生的近期分步復學計劃。

  “我們正想方設法、克服困難推進學生復學。”李茜說,在前期復學工作基礎上,瑞麗將統籌全市教育資源,盡全力改造一批校園、提升線上教學質量,力爭11月30日前初中、高中階段全部學生達到封閉復學條件、線上教學方式有明顯改進。小學階段線下復學工作,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適時推進。

  記者13日上午在瑞麗市第一民族中學看到,高三年級學生佩戴口罩,一邊看書一邊有序排隊等待做核酸檢測。學生耿莉萌說,自9月15日復學以來,學校每兩天組織一次核酸檢測。“老師也住校,封閉管理讓我們可以安心上學。”(林碧鋒、龐明廣)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