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國家統計局公布最新城市評級

雲南有1個特大城市3個中等城市

2021年11月14日08:5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有1個特大城市3個中等城市

  近日,國家統計局公布最新城市評級,根據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雲南有1個特大城市、3個中等城市,昆明市已躋身特大城市行列。

  雲南省3個中等城市分別為曲靖市、大理市、玉溪市,其中領銜的曲靖市距離大城市的門檻僅差2.8萬人。Ι型小城市11個,分別是楚雄市、蒙自市、宣威市、文山市、昭通市、保山市、安寧市、普洱市、景洪市、個舊市、麗江市﹔Ⅱ型小城市11個,分別是臨滄市、芒市、開遠市、瑞麗市、彌勒市、騰沖市、祿豐市、瀘水市、香格裡拉市、水富市、澄江市。

  據了解,城市規模按照《國務院關於調整城市規模劃分標准的通知》進行劃分,城區常住人口50萬以下的城市為小城市,其中20萬以上50萬以下的城市為Ⅰ型小城市,20萬以下的城市為Ⅱ型小城市﹔城區常住人口50萬以上100萬以下的城市為中等城市﹔城區常住人口1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城市為大城市,其中3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城市為Ⅰ型大城市,100萬以上300萬以下的城市為Ⅱ型大城市﹔城區常住人口500萬以上1000萬以下的城市為特大城市﹔城區常住人口1000萬以上的城市為超大城市。(胡曉蓉)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