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深刻學習領會“兩個確立” 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

2021年11月13日08:3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刻學習領會“兩個確立” 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

11月12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10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賀信精神,研究落實省委工作要求。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報告和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我們黨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奪取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思想厚重、內涵豐富,具有極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我們要下極大功夫學懂弄通做實。

會議強調,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大政治成果、最重要歷史經驗,是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是我們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根本保証。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好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持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帶著感情學、聯系實際學,學出忠誠、學出信仰、學出信心、學出斗志,深刻學習領會“兩個確立”,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把重大成就轉化為奮進新時代的歷史自信,把歷史規律轉化為開創未來的歷史主動,把寶貴經驗轉化為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奮力沖刺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建設好美麗家園、維護好民族團結、守護好神聖國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等重要講話、致辭、賀信,要求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關於加強自身建設的有關要求,並結合省政府黨組自身建設提出貫徹意見。(張寅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