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3日08:3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11月12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雲南省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交出“十四五”開局之年高質量發展優異答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會議,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回望歷史、面向未來,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充滿對黨的光榮歷史的高度自信、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深邃思考,進一步深化了我們對黨的歷史的認識,增強了我們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信心和力量。

會議指出,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著重闡釋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提出明確要求,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偉大成就,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重點圍繞《決議》,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原原本本、全面系統學習領會,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堅決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一項一項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務。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帶頭學習,發揮好表率作用,把工作做在前。宣傳思想戰線要精心做好宣傳工作,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會議要求,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要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動力,深入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和邊境管控、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民族團結進步等各項工作,全力沖刺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堅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精心做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籌備工作,努力交出“十四五”開局之年高質量發展優異答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