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進駐完成

2021年11月10日08:4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進駐完成

  近日,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組完成對2個省直部門(單位)和16個州(市)、129個縣(市、區)相關部門(單位)的進駐,全省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上下聯動隨即展開。

  根據省委決策部署和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具體安排,省委涉糧問題專項巡視組分別對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雲南農墾集團黨委開展涉糧問題專項巡視,並重點了解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財政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和雲天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單位黨組織的涉糧工作落實情況。各州(市)委涉糧問題專項巡察組同步組織對本地區涉糧重點單位開展涉糧問題專項巡察,並重點了解涉糧有關單位的涉糧工作落實情況﹔同時,16個州(市)黨委結合本地區實際,統籌市縣兩級巡察力量,採取統合巡察、交叉巡察、提級巡察、點穴式巡察等方式,堅持以上看下與以下看上相結合,負責了解縣(市、區)黨委、政府落實屬地管理主體責任情況。

  被巡視巡察黨組織先后召開了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工作動員會。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組組長作了動員講話,對做好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視巡察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主持會議並表態講話。

  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組組長強調,開展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是對被巡視巡察黨組織履行涉糧工作職能責任的政治監督。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組將充分發揮標本兼治戰略作用,緊扣被巡視巡察黨組織職能責任,緊盯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被巡視巡察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糧食安全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糧食安全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進一步健全雲南省糧食購銷領域的管理體制機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實維護國家糧食安全。

  被巡視巡察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一致表示,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既是對被巡視巡察黨組織履行職能責任的政治監督,也是對黨員領導干部的“政治體檢”,堅決擁護省委決定,旗幟鮮明講政治,積極配合、主動接受巡視巡察監督。

  據悉,全省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組將在被巡視巡察單位工作30天左右。巡視巡察期間分別設專門值班電話、郵政信箱,主要受理涉糧方面問題和領導干部問題線索的來信來電來訪,其他不屬於專項巡視巡察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被巡視巡察單位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此外,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期間,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建8個巡察指導督導組,對州(市)黨委巡察工作開展指導督導,全程跟進州(市)黨委巡察辦和1個涉糧問題專項巡察組,並配合省委專項巡視組重點了解16個州(市)黨委、政府落實涉糧問題屬地管理主體責任情況。雲巡軒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