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三建三引”筑牢紅色戰斗堡壘

2021年11月08日14:2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雲南省文山州煙草專賣局黨委把增強基層的組織力、戰斗力、創造力作為“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重要抓手和關鍵落腳點,深挖百年黨史“精神寶庫”,聯系“支部建在連上”,結合實際創新探索出“三建三引”模式,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推進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凝聚了全員學黨史悟思想的共識。各基層黨組織能夠更好結合實際開展獨具特色的教育活動和黨員黨性鍛煉,形成了人人皆學、處處能學、時時可學的良好氛圍,黨史學習教育鼓舞斗志、明確方向,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的引領作用有效顯現,各基層黨組織切實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

激發了辦實事開新局的活力。推進基層黨組織跨區域統籌、多方面聯動、各領域融合,因地制宜引導基層黨組織與煙農專業合作社、行政村(社區)、旅游行業、公安、邊防武警、卷煙工業企業等業務合作單位廣泛開展跨界黨建聯建,通過創新創優開展“輪流講黨課”、集中開展“主題黨日”“相互送溫暖”等活動,實現黨史共學、資源共享、實事共辦、項目共研、業務共促,構建了“警企”“旅企”“社企”“村企”“企企”黨建跨界共建新格局。

匯集了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動力。通過把黨組織建在煙田裡、收購點上,把黨組織建在市場上、消費者中,把黨組織建在專賣稽查一線、邊境一線,黨旗飄起來、黨員站出來、堡壘強起來,讓基層一線黨組織成為煙葉生產的“戰斗堡壘”、卷煙營銷的“前哨陣地”、專賣緝私打假的“銅牆鐵壁”,基層黨建與各項主營業務結合更為緊密,有力推動智慧黨建、科技創新、煙葉生產全程機械化、智慧煙站、綠色生產、產業融合等方面取得創新突破。

通過“三建三引”,2021年煙葉收購均價、上等煙比例、煙農戶均售煙收入均創歷史新高,助力鄉村振興、產業幫扶帶動等工作穩步推進,高質量發展優勢進一步厚植,“抓好黨建促發展”有了最具說服力的注解。(錢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