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程連元、劉佳晨率隊赴麗江市考察

推動兩地旅游合作邁上新台階

2021年11月05日08:28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兩地旅游合作邁上新台階

11月3日、4日,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程連元,昆明市委副書記、市長劉佳晨率隊赴麗江市考察文旅產業發展情況,並召開座談會,簽訂昆明市與麗江市旅游合作框架協議。

座談會上,程連元對麗江市的熱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麗江市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特別是綠色能源產業培育、旅游產業發展實現新突破,走出了一條具有麗江特色的發展路子,我們由衷地為麗江市取得的成績感到高興。

程連元表示,當前,昆明市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圍繞建設“中國春城、歷史文化名城、國際大健康名城、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的發展定位,努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此次簽訂旅游合作框架協議,不僅標志著兩地旅游合作開啟了新篇章,更是美麗春城和夢幻麗江攜手前行的全新開端。昆明市將認真落實好框架協議,與麗江市一道,攜手共興旅游產業、共拓旅游市場、共創旅游品牌、共育旅游人才,推動兩地旅游合作邁上新的台階。同時,進一步深化在文化創意產業培育、生態環境保護、鄉村振興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推動兩市在更多行業、更寬領域、更高層次上實現互利共贏,形成區域協同發展格局,為全省區域合作樹立典范、立下標杆。

麗江市委書記浦虹代表麗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對程連元、劉佳晨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她表示,此次旅游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標志著兩市合作進入新的階段,麗江市將以此為契機,認真學習昆明市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的好經驗好做法,進一步深化在黨政干部交流、基礎設施建設、對外開放、民生改善和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創產業等方面的合作,攜手實現共同發展。

會上,劉佳晨與麗江市委副書記、市長蘇永忠分別介紹了兩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簽訂《昆明市人民政府 麗江市人民政府旅游合作框架協議》。

在麗江期間,程連元、劉佳晨一行先后到物與嵐·界(麗江)文旅融合半山酒店、麗江FOLIDAY地中海國際度假區、玉龍縣白沙鎮玉湖村、束河古鎮、玉龍縣甲子村、東巴谷康養小鎮等地,實地考察了文旅融合發展、鄉村振興、民族傳統村落保護和民族團結示范創建等情況。

昆明市領導周紅斌、孫杰參加上述活動,麗江市領導馮玉祥、楊承新、肖忠萬陪同考察或參加座談。(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