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雲南省公安廳調研時強調

忠誠履行神聖職責使命 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2021年11月04日08:3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忠誠履行神聖職責使命 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11月3日下午,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到省公安廳調研。他強調,全省公安機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忠誠履職、擔當作為,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王寧到省公安廳指揮中心聽取工作匯報、觀看系統演示,對全省公安工作尤其是數字化應用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肯定,要求雲南公安機關在數字應用上不停步,向更高標准和水平邁進,成為公安系統的典范。

王寧指出,當前我們面臨的形勢越來越復雜,面對的挑戰越來越大,面對的斗爭越來越殘酷,肩負的使命任務越來越重。全省公安機關要拿出迎難而上、勇於爭先的膽識和氣魄,集聚優勢資源,善用新技術新手段,超前分析預判,切實把維護安全穩定的工作任務落實到位,把社會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

王寧強調,全省公安機關要切實加強政治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神聖職責使命。要把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措施抓實抓細抓好,切實維護好社會大局穩定。要把邊境安全放在壓倒性位置,嚴打跨境違法犯罪,抓好疫情防控特別是邊境地區疫情防控,切實維護好邊境安全穩定。要緊盯社會穩定苗頭動向,有針對性地開展排查,切實防范化解風險隱患。要切實嚴管公安隊伍,強化忠誠教育,馳而不息正風肅紀,提升隊伍能力素質和專業化水平。

王寧強調,對公安隊伍既要嚴管也要厚愛,要一如既往地對公安工作予以強力支持保障,促進公安工作越做越好、成效越來越多。

劉洪建、李剛、任軍號參加調研。(楊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