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王予波會見國家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劉煥鑫一行

2021年11月03日08:3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寧王予波會見國家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劉煥鑫一行

11月1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省長王予波在昆明會見了國家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劉煥鑫一行。

王寧對國家鄉村振興局長期以來給予雲南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雲南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這條底線。圍繞農民增收,大力招商引資,培育市場主體,發展特色產業,打造農業全產業鏈。圍繞鄉村振興,加快補齊農業農村基礎設施和基本公共服務短板,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基層社會治理和鄉風文明建設,強化典型示范引路,讓一個個鄉村振興的“盆景”成為一片片“風景”。

劉煥鑫對雲南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堅決防止發生規模性返貧予以充分肯定,要求雲南抓好產業就業、鄉村建設、鄉村治理和農村精神文明建設,提升基礎設施、基本公共服務和農民素質,抓好村級集體經濟,高度關注易地搬遷后續扶持,著力引進農業龍頭企業,充分發揮村黨支部書記作用。他表示,國家鄉村振興局將一如既往加大對雲南的支持力度,引導各類幫扶資源和生產要素向雲南集聚,助力雲南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此前,劉煥鑫一行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和保山市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

省領導宗國英、王顯剛參加會見。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