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時強調

增強胸懷“兩個大局”的自覺性主動性

2021年11月02日08:3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增強胸懷“兩個大局”的自覺性主動性

11月1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09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推動全球共同發展指引方向。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深刻領會我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要深刻領會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領會建設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國主張,增強胸懷“兩個大局”的自覺性、主動性,堅定不移辦好雲南的事,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雲南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完善政策措施,充分運用市場機制,打造一批高水平科技創新平台,引進培育一批一流科技創新主體,實施一批重大科技創新項目,加快創新型雲南建設,讓創新成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重要引擎。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更好服務國家外交大局。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要求,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做到開短會、講短話、發短文,確保各類會議和活動精簡、務實、高效,各類文件和講話有用、管用、能用,不斷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質量。(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