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央第十二督導組到會指導省級政法機關隊伍教育整頓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1年11月01日08:1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第十二督導組到會指導省級政法機關隊伍教育整頓專題民主生活會

按照全國、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部署安排,10月28日至30日,省委政法委領導班子和省級政法單位黨組(黨委)分別召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專題民主生活會。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二督導組到會指導。

中央第十二督導組組長苗圩率隊出席指導省委政法委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督導組還分別到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進行指導。

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專題民主生活會,是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進查糾整改工作的重要途徑,是保証政法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有力抓手,對於省級政法機關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政治建設、嚴格公正司法、踐行司法為民宗旨,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具有重要意義。

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省委政法委領導班子和各省級政法單位黨組(黨委)嚴格落實中央督導組和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要求,認真制定方案,精心組織安排,深入學習研討,做好思想准備,廣泛征求意見,深入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視剖析材料,為高標准、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打下堅實基礎。

在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省委政法委領導班子、各省級政法單位黨組(黨委)領導班子及班子成員,緊扣民主生活會主題,聚焦教育整頓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自己擺進去,從政治、思想、作風和理想信念、黨性修養、群眾觀點、宗旨意識、表率作用、紀律監督等方面找差距、查不足、提意見,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明確整改措施,班子成員間開展了嚴肅的批評。專題民主生活會達到了統一思想、明確方向,增進團結、凝聚力量,強化擔當、改進工作的效果。

省委政法委和各省級政法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表態發言中表示,要在中央督導組強有力的督導下,在省教整辦、省紀委省監委、省委組織部的指導幫助下,把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成果總結好、運用好、轉化好,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更嚴作風,持續深化“肅清流毒影響、以案促改、強邊固防”三項重點工作,一體推進查改治建,扎實做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后半篇文章”,確保高質量完成教育整頓各項任務,以忠誠干淨擔當的新形象、維護安全穩定的新業績,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劉洪建、任軍號、侯建軍、王光輝等分別在各自單位參加專題民主生活會。省教整辦、省紀委省監委、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