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七指導組與雲南省委舉行工作交流會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做深做實

2021年11月01日08:1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做深做實

10月31日,按照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統一部署,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七指導組與雲南省委舉行工作交流會。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七指導組組長程振山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小三出席會議。

程振山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雲南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有序推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規定動作落實到位、自選動作創新出彩,氛圍濃厚、態勢良好、成效顯著。

程振山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是貫穿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需要持續用力,毫不鬆懈地繼續抓好,做到標准不降、勁頭不減、工作不鬆。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最新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遵循,深鑽細研、深學細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落實好、完成好。要強化分類指導,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全覆蓋、貫到底,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作用,確保每一名黨員始終保持參與學習教育的熱情,注意區別情況,有的放矢,做好規定動作,創新做好有特色、有亮點的自選動作,推動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要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重點群體和領域,創新工作方法,拿出更多破解問題的新招硬招,建立長效機制,強化組織動員,著力解決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要堅持兩不誤、兩促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做好中心工作同頻共振、融合聯動,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創造性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著力破解發展難題、厚植發展優勢,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新業績。

王寧介紹了全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情況。他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建黨100周年這個關鍵節點,作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決策部署,具有重大意義。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雲南省各級黨員干部通過學習黨的不懈奮斗史,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通過學習黨的理論探索史,進一步感悟了思想偉力﹔通過學習黨的為民造福史,進一步筑牢了初心使命﹔通過學習黨的自身建設史,進一步增強了自我革命的勇氣。

王寧表示,作為省委書記和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一定擔起政治責任,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和中央指導組反饋意見,推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做深做實。要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在持續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努力在建設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上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學習貫徹好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繼續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統籌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和中心工作,籌備開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抓好中央指導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確保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中央第七指導組副組長吳朝暉及有關同志,雲南省趙金、劉洪建、李剛出席會議。(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