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紓解民困了解民意爭取民心 把信訪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2021年10月30日08:4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紓解民困了解民意爭取民心 把信訪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10月28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到曲靖市信訪局調研信訪工作並接待群眾來訪。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站穩人民立場,厚植人民情懷,把信訪工作做細做實、做到群眾心坎上。

王予波面對面接待3位來訪群眾,了解他們反映醫保問題解決情況,詢問群眾對辦理結果是否滿意,認真聽取群眾意見建議。他還了解包案化解信訪件辦理情況,與省有關部門和曲靖市負責同志共商解決辦法。他指出,信訪工作有規律,要以百姓心為心,善於通過解決個案問題,舉一反三帶動解決全省同類共性問題。

王予波調研曲靖市信訪局聯合接訪中心,看望慰問一線信訪干部,與駐點機關干部、律師深入交流。他要求大家對每個信訪件都熱情接、認真辦、辦到底,形成工作閉環,做到“案結事了”,努力為黨分憂、為民解難。要注重引導群眾增強法治意識,通過法治渠道解決涉法涉訴問題。要推廣退休老同志志願參與信訪工作的好做法,引導“五老”隊伍積極參與基層社會治理。

在聽取全省信訪工作情況匯報后,王予波強調,信訪工作是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是紓解民困、了解民意、爭取民心的重要工作。做好信訪工作,要有真摯的人民感情,把群眾來信當家書、把來訪群眾當家人、把群眾難事當家事,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要有扎實的工作作風,針對歲末年初大事難事要事多的特點,健全完善矛盾排查、源頭防范、輿情收集、風險評估等機制,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層。要有很強的責任擔當,增強問題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細化屬地責任、部門責任、單位責任、領導責任,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實現信訪矛盾預防化解常態化、長效化。各級政府領導不但要重視信訪工作,而且要親自做信訪工作,堅持親自批閱群眾來信,在辦理信訪件中體察群眾期盼、反思為政得失,盡最大努力把老百姓的事情辦好。

李文榮、孫燦參加上述活動。(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