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21年10月30日08:4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10月28日至29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率隊到騰沖市調研鄉村振興、疫情防控、邊境管控、生物生態安全保護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一心為基層、一心為百姓,把事情做到人民滿意,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去年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到過的清水鄉司莫拉佤族村,王寧深入了解鄉村旅游、產業發展、村民收入等情況。他指出,推進鄉村振興,我們雲南空間廣闊、大有可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一體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鄉村振興和美麗鄉村建設,持續增加農民收入,積極推動共同富裕。要發展特色產業,保護良好生態,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基層社會治理和鄉風文明建設。要強化典型示范引路,讓一個個鄉村振興的“盆景”成為一片片“風景”。

王寧走進騰沖銀杏小鎮,詳細了解景區規劃、業態創新等情況。他指出,要堅持以市場為導向,大力發展民宿,鼓勵創新創業,提升旅游產品,優化旅游服務,培育新興旅游業態,做好旅游開發這篇大文章。他反復叮囑,雲南旅游資源豐富,一定要發揮優勢、打造特色,避免人為造景。

疫情防控是當前全省重中之重的工作,王寧率隊深入滇灘鎮邊境一線調研疫情防控、邊境管控工作情況,實地察看邊境物理阻攔設施和抵邊聯防所,詳細了解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技防設施建設使用情況。他指出,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對於加強邊境管理、防止疫情輸入具有重大意義。要探索完善配套的制度機制,切實管好用好,延伸拓展成果應用,確保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發揮更大作用。他勉勵一線黨政軍警民值守人員,擔當起為國守邊的重要職責和光榮使命,牢牢守好國門﹔叮囑大家合理休息、做好防護,確保安全。他反復強調,邊境地區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好群眾正常生產生活。

王寧來到林家鋪調研了解高黎貢山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物安全等工作情況。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科學態度、長遠眼光堅決保護好高黎貢山生物生態安全。要把大保護作為基礎和前提,立足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生需求,合理確定保護的辦法、路徑、層次,促進保護與發展融合,讓人民群眾共享生態文明建設的成果。

王寧一行還到和順古鎮調研了解古鎮保護及歷史文化傳承等情況,到滇西抗戰紀念館了解滇西抗戰歷史。他指出,要把歷史文化保護好、傳承好,永遠銘記歷史,汲取奮進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宗國英、劉洪建、任軍號、和良輝參加調研。(楊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