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2021中國文化計算大會在北京昆明兩地線上線下舉辦

2021年10月28日10:0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0月28日電 (曾智慧)10月27日,由中國公共關系協會、雲南省委宣傳部、中國通信學會、北京郵電大學共同主辦的2021中國文化計算大會在北京開幕。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屆大會採取北京昆明兩地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召開。

會上發布了11項國家文化大數據體系建設團體標准,包括國家文化大數據標准體系、文化數據服務、文化體驗設施、文化體驗技術及裝備、文化遺產數字化採集技術等多個方面。會上還對部分標准進行了專題宣傳與解讀。這一系列標准的發布,是國家文化大數據體系建設的重大研究成果,不僅填補了國內學術空白,還具有可操作性,將對體系建設起到至關重要的指導和規范作用。

據悉,中國文化計算大會自2018年創辦以來,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四屆。本屆大會為期兩天,圍繞“文化計算理論與技術、文化科技產業與裝備、文化大數據工程與標准”三大主題,國內部分科研院所、相關產業研究與應用單位的專家、學者和領軍人物通過專題演講、政策解讀、展覽展示等形式,推廣發布了一批文化計算與文化數字產業的應用成果和典型案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