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市發出通知要求旅行社不組團不承接不組織高中風險地區旅游

2021年10月27日08:32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旅行社不組團不承接不組織高中風險地區旅游

10月17日以來,國內出現多點散發本土疫情,一周之內已波及11個省份。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區旅游活動。為進一步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工作,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全市旅行社不組團、不承接、不組織高中風險地區旅游。

《通知》對跨省團隊旅游活動、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疫情防控工作、景區等文化和旅游場所疫情防控工作、文旅行政部門應急處置工作等提出具體要求,堅決防止疫情通過文化旅游活動傳播蔓延。

為進一步加強旅行社組織接待監管,《通知》明確,全市各旅行社不組團前往高中風險地區和疫情發生地旅游,不承接高中風險地區和疫情發生地旅游團隊,不組織高中風險地區游客外出旅游。同時,組團社要密切關注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級信息。當旅游目的地政府有關部門對旅游發出預警提示或將相關區域列為疫情中、高風險等級時,未出發的旅游團隊必須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經在當地的旅游團隊,必須暫停在當地的旅游活動,配合做好相關疫情排查工作。

《通知》要求,全市A級旅游景區嚴格落實從業人員健康監測和管理﹔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控制人員接待上限﹔嚴格落實門票分時段預約制度,確保游客訪客信息可查詢、可追溯﹔嚴格控制接待規模,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嚴格落實驗碼、掃碼登記、測體溫等要求,引導游客執行好“一米線”、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客流引導和疏導措施,防止人員瞬時聚集﹔嚴格落實場所日常保潔和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

同時,進一步強化文化和旅游行業室內場所防控措施。加強星級飯店、劇院等演出場所、博物館、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美術館、A級旅游景區的室內場所,以及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等空間相對密閉區域的疫情防控,強化衛生管理,加強通風消毒。對進入場所人員嚴格落實掃碼、測溫等防控措施,加強從業人員健康監測管理。盡量減少在密閉場所舉辦聚集性活動。對室內文化和旅游活動場所,要按照當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該限流的限流、該暫停的暫停、該關閉的關閉,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途徑。

此外,昆明市繼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健全文旅行業防控體系,修訂完善方案預案,並加強與衛健、疾控等部門的溝通協調,強化聯防聯控。(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