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代表團田徑游泳項目再添兩金

2021年10月27日08:2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代表團田徑游泳項目再添兩金

李朝燕(中)起跑。本報記者 婁瑩 攝

10月26日,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馬拉鬆項目在西安渭河之濱舉行,東京殘奧會男子全程馬拉鬆T46級冠軍李朝燕,以絕對優勢再奪殘特奧會該項目冠軍,張永強收獲男子全程馬拉鬆聾人組亞軍。游泳女將蘇康寧勇奪女子400米自由泳S8級冠軍。

本次馬拉鬆比賽,共有來自雲南、湖北、上海、陝西15支代表隊的47名運動員參賽,設輪椅組(男/女)、視力組(男/女)、聽力組(男/女)和肢體組(男/女)8個組別。李朝燕因為已經參加了5000米和10000米的比賽,身體狀態還處於疲勞期,賽前主教練吳金美就為他定下了跟隨戰術。當日的天氣細雨朦朧,這對馬拉鬆比賽來說比較適宜,鳴槍后李朝燕不急不躁,一直跟隨大部隊整體推進。30公裡后,李朝燕和來自青海的趙國存沖出第一集團,整個隊伍的配速大提,多數選手被甩下陣來。李朝燕、趙國存和來自遼寧的田旺形成第一集團並遙遙領先其他選手,競爭在他們3人間上演。李朝燕在最后1公裡時再次加速,反觀趙國存和田旺已經沖刺乏力,最終李朝燕以2小時39分29秒率先沖線,趙國存和田旺分獲第二名、第三名。此外,雲南省長跑好手張永強參加了男子全程馬拉鬆聽障組的比賽,比賽中張永強大腿內側全部磨爛,右腿膝蓋也拉傷無法彎曲,憑借著驚人的毅力,他咬牙堅持到最后,最終以2小時35分03秒獲聽障組銀牌。而短跑好手劉皓在奪得男子400米T37級銅牌后,又出戰男子200米T37級,比賽中他發揮出色,以25秒44獲得該項目銀牌。

26日,游泳賽場也傳來好消息,蘇康寧和鄭婷婷再次攜手出戰,在游泳女子400米自由泳S8級比賽中,兩人互相競爭,將其他選手遠遠拋在身后,最終兩人分別以5分11秒74和5分14秒49分獲冠、亞軍。周艷菲在女子50米蝶泳S4級比賽中收獲銀牌,鄭濤以0.4秒之差不敵老對手湖北的袁偉譯,憾奪男子50米蝶泳S5級亞軍。此外,鄭濤還搭檔鄒連康、阮靖淞和周志華出戰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以2分30秒85的成績獲得第三名,錢紅艷繼續奪牌勢頭,在女子100米仰泳S7級比賽中再拿下一枚銅牌,晉曉琴和周志華也分獲女子50米自由泳S8級和男子400米自由泳S8級季軍。(婁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