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把生物安全建設抓實抓好抓出成效細之又細籌備好COP15第二階段會議

2021年10月27日08:2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生物安全建設抓實抓好抓出成效細之又細籌備好COP15第二階段會議

10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雲南省貫徹意見﹔研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建設、2021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和《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第二階段會議籌備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黨委(黨組)和政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加強生物安全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嚴格落實生物安全工作責任,把生物安全建設重點任務抓實抓好抓出成效。要完善生物安全治理體系,強化系統治理和全鏈條防控,盯牢抓緊生物安全重點風險領域,加快推進生物科技創新和產業化應用,全面發展生物多樣性保護事業。要科學精准、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扎實抓好涉藏工作各項部署的貫徹落實,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推動涉藏州縣長治久安和繁榮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水安全和水資源優化利用,扎實推進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發展道路。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強調要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作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中之重,抓緊做好重大項目、重大工程前期准備,強化資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強化部門協同,合力推進《綱要》實施,快速打通聯通國內重點地區、周邊國家的交通通道,充分發揮交通的“先行官”作用。

會議強調,要細致穩妥做好2021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各項籌備工作和會務安全保障,確保交易會圓滿順利召開。要做好旅游宣傳和推介工作,組織各州(市)做好重大項目招商推介活動,力爭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會議充分肯定《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一階段會議籌備舉辦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要按照國家執委辦和有關部委的部署要求,按照精簡、高效、務實的原則,進一步優化工作方案,細之又細做好第二階段會議籌備、安全保障等工作。要認真梳理雲南省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各領域工作,推動工作上水平、提標准。要下大力氣抓好招商引資,制定詳細方案、列出任務清單,確保取得成效。要開展昆明城市提升行動,以此為契機提高城市建設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城市形象。

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聽取關於十屆省委第十四輪巡視“回頭看”綜合情況的匯報,強調要抓好問題整改,強化制度機制建設,科學謀劃好新一屆省委巡視巡察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