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瑞麗:九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10月27日10:4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瑞麗10月27日電 (劉怡)10月26日,雲南省瑞麗市召開新聞通氣會,通報疫情防控和邊境管控主要工作開展情況,回應社會關切的離瑞政策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管理問題。

據介紹,瑞麗市從九個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疫情“不輸入、不反彈、不外傳”的底線。

目前,瑞麗全力做好與緬聯防聯控工作,向木姐地區捐贈了40萬劑新冠疫苗,捐贈價值2000余萬元人民幣的抗疫物資和工程材料,支援緬甸木姐地區開展疫情防控,援建的木姐地區新冠肺炎醫療救治中心於10月1日正式啟用﹔全面加快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建設,加大投入力度,優化調整值守巡邏力量﹔同時嚴厲打擊涉邊違法犯罪行為,連續偵破多起偷越國境案,摧毀多個犯罪鏈條﹔嚴格劃定嚴管警戒區,排查整改邊境隱患漏洞,搬離人員、拆除房屋,邊境疫情防控“緩沖區”初步形成。

按照因地制宜、精准實施、分類防控原則,瑞麗建立“封閉區(紅區)、管控區(黃區)和防范區(綠區)”三級管理制度,確保在最短時間內把疫情控制、解決在最小范圍﹔按照“非必要不離瑞、非必要不入瑞”的要求,嚴管嚴查離瑞車輛及人員,嚴厲打擊繞關避卡行為,全力確保疫情“不外傳”。

同時瑞麗全面加強社會面管控,全市各網格定期、不定期開展“敲門見面行動”,農貿市場、保供超市採取限流、錯峰管理的方式允許居民進入採購,對重點人員和場所大排查消除風險隱患,已檢查重點場所2083個、經營戶3240家﹔集中力量開展邊境隱患大排查、無疫社區大創建、環境衛生大整治、新冠病毒疫苗大接種“五大專項”行動,為全市經濟社會恢復發展創造條件。

此外,瑞麗全力做好社會民生保障,認真落實“六穩六保”,為符合條件的企業減免租金2000萬元,兌付外貿企業專項資金8730余萬元,識別全市8類重點人群發放抗疫救助金,做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對嚴管警戒區內土地實行暫定一年休耕補助,梳理並公布99條惠農惠民惠企政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