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瑞麗介紹離瑞政策等問題

2021年10月27日10:4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瑞麗10月27日電 (劉怡)10月26日0—24時,雲南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例,其中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均為瑞麗市在集中隔離管理密接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3例(瑞麗市)。10月26日,雲南省瑞麗市召開新聞通氣會,通報疫情防控和邊境管控主要工作開展情況,回應社會關切的離瑞政策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管理問題。

據介紹,目前瑞麗市按照因地制宜、精准實施、分類防控原則,建立“封閉區(紅區)、管控區(黃區)和防范區(綠區)”三級管理制度,確保在最短時間內把疫情控制、解決在最小范圍。

會議通報,離瑞政策也將根據“三區”劃分作出相應調整,全市防范區(綠區)人員非因病、因喪、因公三種特殊情況申請離瑞的,執行7天自費集中隔離措施﹔管控區(黃區)人員非因病、因喪、因公三種特殊情況申請離瑞的,執行14天自費集中隔離措施﹔被判定為存在感染風險轉運至隔離場所隔離且在隔離期間申請離瑞的,執行14天集中隔離措施后,可辦理離瑞手續﹔被判定為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密接者或次密接者轉運至隔離場所隔離且在隔離期間申請離瑞的,執行21天集中隔離措施后,可辦理離瑞手續﹔確因生活困難,無法支付隔離費用的,由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安排到集中隔離板房區域進行隔離。

針對近期隔離點后勤保障服務不到位、基礎設施不完善、伙食收取費用等方面的投訴問題,瑞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從增強服務保障力量、完善隔離管理工作制度、加大隔離點排查工作等方面進行了整改提升。對老、弱、病、殘、孕、幼等特殊人群,專門成立保障服務小組,為其提供特殊快捷高效服務。同時,開通6部咨詢熱線,收集隔離人員反映問題,及時解決合理訴求。

通報會上,瑞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呼吁,廣大市民要嚴格遵守“三區”劃分管理要求,“封閉區”的群眾嚴格遵守“十個一律”的有關規定,做到足不出戶﹔“管控區”的群眾做到足不出村﹔“防范區”的群眾非必要不外出,積極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為守護好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早日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共同接續奮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