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深入基層 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走深走實

2021年10月27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自“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楚雄州煙草專賣局(公司)結合工作實際,對照楚雄州煙草專賣局黨委班子、成員及機關支部188項“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深入基層一線,著力為農戶、困難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推動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服務農戶“腳踏實地”。在種植階段,針對氣候異常問題,投入烤煙種植保險補貼4200余萬元,緊急下撥1350萬元烤煙抗旱資金,讓農戶種上放心煙﹔在收購階段,以信息化為抓手,推進“電飯煲式烘烤”和“移動式烘烤”試點工作,搭建智慧烘烤管理平台,對密集型烤房進行物聯網改造,著力破解群眾“烤煙難、難烤煙”的問題﹔積極推廣“一部手機種好煙”,提供一站式服務,讓農戶種煙更輕鬆,用數據和網絡架起了服務農戶的“連心橋”﹔推行好“約時定點、集中分級、集中運輸、代表交售”新模式,積極推進智能化分級收購試點,做好服務農戶工作。

服務群眾“真情實意”。專賣監督管理對投訴舉報做到及時核查回復,努力讓群眾、消費者放心、安心﹔法規宣傳服務走進元謀、永仁、武定的基層員工,特別針對《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民間借貸、遺產繼承、人身損害賠償等相關法律規定進行宣傳和講解,發放了《民法典宣傳手冊》,針對群眾提出的法律咨詢給予耐心、細致的回答並提供相關法律建議,得到群眾廣泛好評﹔楚雄州煙草專賣局(公司)機關推行“智慧食堂”,實現“人臉識別”自動結算,努力為機關職工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家訪退休困難職工,了解實情,幫助辦理急難津貼補助,成為職工群眾的“貼心人”。

服務基層“精准有力”。推廣智能財務共享平台,讓數據多跑路、職工少跑腿,開啟全州智能財務新時代,構建數據煙草新未來﹔通過統籌策劃、現場監管、對症施策、跟蹤問效“四步法”推進審計監督服務工作,推進審計監督服務職能檔升級,切實履行好審計監督服務職能,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開展“雙報到雙服務雙報告”志願服務活動,全體黨員到社區報到,開展入戶調查,排查外地入楚人員,進行體溫測量,進行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種調查,宣傳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市民規范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深入社區背街小巷、居民小區,對亂挂亂堆亂晒佔道行為進行整治,認真履行社會責任﹔針對基層反映黨費開支審批繁瑣的困難,積極與信息中心協調新系統黨費開支事前審批電子化通道,把貫徹新發展理念轉變為解決“堵點”“痛點”的具體措施。(謝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