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

雲南省代表團再奪1金3銀9銅

2021年10月26日08:3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代表團再奪1金3銀9銅

鄒連康(上)在比賽中。本報記者 婁瑩 攝

在殘特奧會賽場,雲南殘疾人運動員們以高標准、嚴要求認真對待每一場比賽。10月25日,雲南省代表團共奪得1金3銀9銅。在男子鐵餅F46級的比賽中,普米族小伙甲澤獨機以49.07米奪得該項目冠軍。

2013年,甲澤獨機進入雲南省殘疾人田徑隊,練習鐵餅、標槍、鉛球投擲項目。上屆殘運會,甲澤獨機獲得了男子鐵餅F46級的冠軍,為了蟬聯這個項目的金牌,他給自己定下了打破全國紀錄的目標。兩年的備戰,甲澤獨機訓練非常刻苦,每次力量訓練階段,他的抓舉總重量都在2000公斤以上,這對於右小臂截肢的他來說非常不容易。本次比賽,甲澤獨機報了鐵餅、標槍和鉛球3個項目,在已經結束的標槍和鉛球比賽中,他獲得銅牌和第4名的好成績。在男子鐵餅F46級的比賽中,河北選手侯佔彪來勢洶洶,投擲成績一直緊逼甲澤獨機。甲澤獨機求勝心切,加上急於打破全國紀錄,造成心理緊張動作變形。“我平時的訓練成績都在54至55米左右,今天才投了49.07米,離我預想的成績還有差距。”盡管甲澤獨機有些失望,但最終還是以0.21米的優勢險勝侯佔彪獲得金牌。

此外,王 丹獲女子100米T36級銀牌,陶小羅和張永強分獲男子200米T36級和男子1500米聽障組銅牌。

游泳賽場,羅強和鄒連康分別收獲男子100米蛙泳SB7級和男子200米自由泳S3銀牌,黃敏摘得女子100米蛙泳SB7級銅牌,楊佳麗奪得女子150米個人混合泳SM3級第3名,鄭濤在個人非主項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SM5級中獲得銅牌,周志華、晉曉琴和王國艷分別在男、女子100米蝶泳S8級和女子100米蝶泳S9級比賽中收獲季軍,而已經獲得1銀1銅的錢紅艷在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SM6級比賽中再得一銅。

當天,雲南盲人足球隊以4:0的大比分戰勝勁敵江蘇隊,目前以4戰全勝戰績排名積分榜頭名。成績同樣出眾的雲南坐式排球隊3:0戰勝河北隊,也以全勝戰績領跑該項目積分榜。

10月26日,馬拉鬆項目將拉開賽幕,雲南省長跑名將李朝燕將領銜出戰。(婁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