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城鎮戶口通遷!雲南將全面放開城鎮落戶限制

2021年10月26日08:3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0月26日電 (李發興)日前,雲南印發的《關於新時代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實施意見》提出,全面放開全省城鎮地區落戶限制,實現省內城鎮地區戶口通遷。

為推動改革更好服務雲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雲南省委、雲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發《關於新時代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實施意見》。實施意見分為八大部分,有24條措施。其中,在第三部分“完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中的第七條提出,推動公共資源按照常住人口規模配置,全面放開全省城鎮地區落戶限制,實現省內城鎮地區戶口通遷,提升高端人才引進服務質量。

據悉,為促進城鄉融合發展,雲南省在2020年4月出台的《關於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政策措施的實施意見》就提出33條措施。其中明確,加快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全面放開全省城鎮地區戶口遷移政策,取消昆明市主城區落戶限制,探索建立以經常居住地登記戶口的政策措施。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