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常務會議強調

扎實推動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2021年10月26日08:3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實推動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10月25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07次(擴大)會議、第129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及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聽取關於省委省政府州市現場辦公會貫徹落實情況匯報,研究能源保供、創新驅動發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我們更好推動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要深刻領悟總書記的戰略思維、戰略謀劃、戰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把全部工作聚焦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永續發展上來。要深刻領悟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牢記“國之大者”,增強系統觀念,扎扎實實推進全省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要認真學習總書記在深入調查研究上為我們做出的光輝榜樣,把深入調查研究作為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礎,科學民主決策,做到決策前深入調研,決策后認真落實。

會議指出,要認真落實國家能源委員會會議部署要求,科學精准研判形勢,全力做好“保增調改”工作,千方百計保障能源安全。要全力保障供應,突出保民生、保安全、保重點、保發展,確保生產生活用能需要﹔全力做大增量,加大電煤保供力度,提高火電開機能力,全面提速新能源開發﹔全力優化結構,重點調控高耗能行業用電,統籌好調整用電結構與產業發展、招商引資等,加快推動綠色低碳轉型發展﹔全力深化改革,發揮市場機制作用,調動企業積極性,為能源保供工作增添活力。

會議要求,要認真貫徹省委部署要求,按照說了就要干、定了就要辦要求抓落實,按照同題共答、上下聯動要求抓服務,按照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要求抓督查,加大調度力度、服務力度、推動力度,支持州(市)改革發展穩定,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創新驅動是雲南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關鍵之舉,要優化創新政策、集聚創新資源、營造創新環境,悉心呵護創新人才,大力引進領軍人才,持續增強科技創新能力。

會議還研究了疫情防控等工作。(陳曉波 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