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電影《信者》首映式在迪慶香格裡拉舉辦

2021年10月26日09:35 |
小字號

10月25日,以“溜索姑娘”尼瑪拉木真實事跡改編的電影《信者》,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舉辦首映式。

迪慶藏族自治州是尼瑪拉木的家鄉,電影《信者》首映讓郵政員工倍感驕傲與自豪,他們以一段極具藏族民族特色的舞蹈《洗衣歌》拉開了首映式的帷幕。

電影《信者》以寫實風格,生動呈現了平凡質朴、真誠堅毅的郵遞員為將郵件及時送到藏族同胞手中,為架起大山深處百姓與外界溝通的橋梁,十年如一日溜索跨越瀾滄江,行走在香格裡拉坎坷郵路上的感人故事,譜寫出了一曲令人感動的凡人贊歌。

《信者》電影主創成員悉數登台亮相,與現場觀眾分享電影拍攝的幕后故事。出品人於越說:“‘信者’這兩個字表面上是信件、信息,在電影中則是信念、信仰、信心。”電影中女主角尼瑪央珍的扮演者尼瑪頌宋感慨道:“飾演拉木阿姐的形象對我壓力很大,生怕不能演好。開機前,制片人帶我與拉木阿姐見面,向她請教郵政工作中常遇見的問題和處理方式。經過和拉木阿姐的深入接觸,我才一步步進入到這個角色。”

影片的主人公原型尼瑪拉木也來到首映式的現場,少先隊員代表為她敬獻鮮花。曾經,尼瑪拉木每周需要背著15公斤以上的郵包,行走在海拔1500米的干熱河谷、時而翻越海拔4500米的雪山,每次行程近350公裡。20多年來,她從未誤過一個班期,從沒丟過一件郵件,投遞率達到100%,她被當地人親切地稱為“溜索姑娘”。如今,隨著經濟社會的穩步發展與交通、通信狀況的持續改善,溜索送信已成為歷史。為了更好地服務鄉親們的美好生活需要,尼瑪拉木在送信、送包裹之余,還通過“郵樂小店”和郵政電商直播銷售當地農特產品,幫助鄉親們把葡萄、鬆茸、核桃等賣到了全國各地,曾經的“溜索姑娘”如今變身為家鄉產品代言人,成為幫助當地百姓脫貧致富、助力家鄉鄉村振興的“葡萄姑娘”和“鬆茸姑娘”。

圖片無論是曾經的“溜索姑娘”,還是如今的“葡萄姑娘”“鬆茸姑娘”,變化的是尼瑪拉木的服務方式,是鄉親們對她的親切稱呼,不變的是尼瑪拉木服務百姓的一腔熱忱,是中國郵政人使命必達的精神。尼瑪拉木用自己的真心真情和腳踏實地的行動,賦予了新時代中國郵政“信者”新的內涵。(汪堯 張晉通 崔斌)

來源:中國郵政報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