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

李朝燕克服傷病賽道稱雄 鄭濤打破紀錄泳池揚威

2021年10月25日08:2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朝燕克服傷病賽道稱雄 鄭濤打破紀錄泳池揚威

李朝燕(中間)在比賽中。

10月24日,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繼續在陝西展開各項爭奪,雲南代表團在田徑和游泳項目上收獲2金4銀6銅。

剛參加完東京殘奧會的李朝燕在主教練吳金美的指導下,在隔離結束后立即開始恢復練習,帶著腰傷投入比賽。在男子5000米T46級比賽中,他在最后兩圈發力沖刺,以16分12秒60摘得桂冠。當天,雷作相在男子鐵餅F46級的爭奪中獲得銀牌,並打破全國紀錄。

游泳賽場,雲南選手收獲1金2銀6銅。東京殘奧會勇奪4枚金牌的31歲老將鄭濤,以30.49秒創造了男子50米自由泳S5級的全國新紀錄。23日收獲一枚金牌的蘇康寧在女子100米仰泳S8級的爭奪中雖然打破全國紀錄,但同場競技、交流到陝西代表團的雲南選手魯韋元表現更為出色,獲得該項目的冠軍,蘇康寧和隊友鄭婷婷獲得第二名、第三名。

此外,奧運冠軍鄒連康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3級的爭奪中獲得一塊銀牌,楊佳麗以1分53秒的成績摘得女子100米自由泳S3級的銅牌,老將潘世雲獲得男子400米自由泳S7級的第三名,錢紅艷、王國艷分別在女子400米自由泳S7級、女子400米自由泳S9級中獲得季軍。此外,阮靖淞、鄭濤、鄒連康、潘世雲代表雲南出戰男子20分4×50米自由泳接力,獲得銅牌。(婁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