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市疾控中心建議離昆返昆人員主動完成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25日08: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市疾控中心建議離昆返昆人員主動完成核酸檢測

昆明市疾控中心24日發布提示,建議離昆人員在離昆前48小時內主動完成一次核酸檢測,建議來昆返昆人員抵昆后48小時內主動完成一次核酸檢測,並做好后續自我健康管理。

提示中稱,自10月17日以來,全國多地報告本土確診病例。目前,本輪疫情已經波及陝西、寧夏、內蒙古、北京、甘肅、湖南、貴州、河北、湖北、青海等省份。近期有多名昆明市到省外旅游的游客,在當地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上人員均為外出旅游感染。

提示中建議廣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區域和有本土疫情的地區,確需前往的在離昆前應主動向社區、單位等報備,並配合當地疫情防控部門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近期從中高風險區域和有本土疫情地區來昆返昆人員,要第一時間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主動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提示中還建議,所有來昆返昆人員在抵昆后,應主動提供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健康碼供查驗,配合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