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黨建帶工建 帶出新活力

2021年10月25日15:2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省富寧縣煙草專賣局堅持以黨建帶工建,引領工會工作全面發展,帶出新氣象、新活力,取得新成效。

富寧縣煙草專賣局牢牢把握黨建帶工建,體現在政治上帶、思想上帶、組織上帶、作風上帶、工作上帶等,通過黨建帶工建,黨組織帶工會組織,黨員帶會員的方式,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同時,把工會各項活動融入到黨建活動中,做到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考核、同總結、同表彰,使工會組織建設與黨的組織建設在工作目標上相協調,在工作部署上相呼應,在工作成效上相促進。

通過深化民主管理,建立健全工會工作制度,增補困難職工檔案、文書檔案等多種檔案,並完善工會相關職責、計劃方案等,保証了工會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規范化。把創建“黨員示范崗”等創先爭優結合起來,把創建先進基層黨組織與創建職工小家、企村強邊固防聯系點結合起來,推動工會服務陣地與黨組織活動陣地共建共享,打通黨建工建的活動和服務到職工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突出黨的領導,把黨的政治領導、思想領導、組織領導和工會依法依章程開展工作有機統一起來,把團結引領職工聽黨話、跟黨走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貫徹落實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使工會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同心同向同行,堅定廣大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決心,將全體干部職工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為助推文山州煙草產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富寧力量”。

結合工作實際,將職工教育與各項文化活動有機結合,創新形式、豐富內容。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依托“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宣講黨的歷史和方針政策,以“三八”婦女節、“五四”青年節、“七一”建黨節”等為契機,用好富寧本地紅色教育資源,廣泛開展升國旗、“西疇精神”學習實踐活動、百姓宣講、學習先進典型、全民閱讀、慰問特殊兒童等活動,努力使黨員組織生活與職工文化生活、黨建文化與企業文化互融相促。

開展元旦、春節、“七一”走訪慰問活動,對強邊固防人員、生活困難黨員、因公犧牲干部職工家屬、駐村工作隊員及家屬、條件艱苦基層職工等進行走訪慰問,把組織的溫暖送到他們手中,真心實意地為他們排憂解難。籌建“金葉互助社”,全體干部職工積極參加互助社“每天捐款1元錢”活動,結合會員慰問活動,積極為困難職工提供互助保障。依托“心語信箱”,開展“小訴求、微心願”活動,各項目累計收到訴求30條,已有16名職工的“微心願”被實現。以田蓬邊境派出所、廟壩大塘子村現有黨員活動室為載體,打造企警職工之家、企村群眾之家,設立公益“愛心驛站”,為大塘子村村民辦實事,關心關愛留守兒童、孤寡老人,解決生產生活困難,共捐贈“儲蓄”衣物160余件,學習用具、玩具、圖書、生活用品等物資折合4萬余元﹔積極向上級黨委爭取資金5.6萬元,用於打造大塘子村小組強邊固防項目,沿路張貼強邊固防標語、設置固定宣傳欄,將其打造成為展示“國門形象、金葉情懷、邊關文化”的紅色窗口,引導邊民群眾增強強邊固防意識。(韋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