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雲南省14人外出旅游感染新冠肺炎 

雲南省衛健委提示:旅行務必加強個人防護

2021年10月24日08:3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0月24日電 (朱紅霞)據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10月22日通報,近期先后有14名雲南省昆明市到甘肅省金塔縣、嘉峪關市、甘南州、隴南市旅游的游客在當地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經雲南省疾控中心、昆明市疾控中心調查核實,10月10日和10月15日,昆明市兩個旅行團共34人到甘肅旅游,其中一旅行團15日乘D2746動車由嘉峪關到蘭州,20日后陸續有14人在當地確診。據甘肅省衛生健康委通報顯示,20日確診的4例病例中2例為確診病例張某15日乘坐D2746次列車6車廂同乘人員,22日新增10人為前4例確診病例的同團密接人員。據雲南省疾控中心研判,上述14人均為外出旅游感染。

經核實,該旅行團已有13名成員返回昆明,昆明市已啟動應急預案,於20日將返昆人員全部集中隔離,第一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返昆人員次密接65人已全部追蹤到位集中隔離,第一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特別提示:外出旅行務必加強個人防護,不要前往高中風險地區。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