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強調

牢記囑托 解放思想 改革創新 擔當實干 堅決完成年初確定的各項工作目標任務

2021年10月23日09:0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囑托 解放思想 改革創新 擔當實干 堅決完成年初確定的各項工作目標任務

10月21日下午,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加強省委常委會自身建設,聽取全省1-3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匯報等,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豐富和拓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政治內涵、理論內涵、實踐內涵,是一篇充滿馬克思主義真理力量的綱領性文獻。要深刻領會和把握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旗幟鮮明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人大工作,堅持和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正確有效發揮人大職能作用。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10月1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檔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檔案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做好老齡工作。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韓正同志在雲南調研期間講話要求,全面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全面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要總結成功經驗做法,高標准推進第二階段會議籌備工作。要堅決全面徹底抓好滇池沿岸違規違建整治,高標准建設好國家植物博物館。

會議強調,省委常委同志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擔當實干。要在旗幟鮮明講政治上作表率,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在擔當作為上作表率,發揚“滴水穿石”精神,講究工作質量和效率,大力倡導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到基層一線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推動工作。要在勤政為民服務上作表率,做一切工作都要以人民為中心,一心為基層、一心為百姓,把事情做到人民滿意。要在善於團結協作上作表率,以黨的事業為重,以人民利益為重,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齊心協力把雲南的事情辦好。要在清正廉潔上作表率,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帶頭遵守黨章黨規黨紀,帶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堅決懲治腐敗,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加大力度把年初確定的重點工作、重大項目等抓下去,堅決完成各項工作目標任務,努力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切實抓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疫情擴散的底線。要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大力引進項目、引進企業。要高層次、大手筆謀劃固定資產投資,謀劃明年產業振興、鄉村振興等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