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愛心企業在西南林業大學設立獎學金

2021年10月23日10:2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勐海雨林古茶坊茶葉有限責任公司與西南林業大學就科研合作達成意向,並捐資設立西南林業大學“雨林古茶”獎學金,2021年共捐助愛心善款五十萬元,以助力品學兼優的西林學子成長成才,揚帆遠航。

據了解,勐海雨林古茶坊茶葉有限責任公司長期以來關注關心支持公益事業,成立企業精准扶貧辦公室,專人負責企業扶貧工作,確保扶貧工作常態、高效運轉。此外,在春、秋制茶季節創造6000余個就業崗位,全年持續性地為當地百姓提供工作機會,幫助當地茶農戶年均增收2.4萬元,通過精准扶貧的“雨林模式”累計帶動貧困戶1824戶7573人脫貧。

2021年7月,西南林業大學同勐海雨林古茶坊茶葉有限責任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就科創服務、基地共建、成果轉化、產學研合作等達成戰略合作意向。勐海雨林古茶坊茶葉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表示,自2021年起每年出資在學校設立“雨林古茶”獎學金,激發廣大學子熱愛偉大祖國、樹立遠大理想、擔負時代使命、勇於砥礪奮斗、練就過硬本領、錘煉品德修為、服務奉獻社會,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獻給祖國。

據介紹,近年來,西南林業大學以服務生態文明建設為主要目標,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戰略和地方發展。2018年,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設立的古茶樹保護與可持續利用國家創新聯盟落戶西南林業大學﹔2020年5月21日,首個“國際茶日”,學校成立世界茶葉圖書館、古茶樹研究中心、古茶樹資源館﹔2021年4月,雲南省古茶樹資源保護與利用研究中心在西南林業大學挂牌,全面開啟“服”為初心,“茶”為中心,“產”為重心的古茶樹研究與利用的新征程。(林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