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雲南師范大學:加強體育教育 推進全民健身

2021年10月23日16:0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0月23日電 (李發興)10月22日,雲南師范大學舉行2020-2021年度參加國際級、國家級體育運動競賽表彰會,為取得優異成績的運動員代表、教練員代表頒發紀念杯。

在表彰會上,東京奧運會皮劃艇男子1000米單人劃比賽亞軍、雙人劃比賽亞軍,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皮劃艇男子1000米單人劃亞軍、雙人劃冠軍劉浩﹔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雲南代表團首金、男子拳擊63公斤級比賽冠軍山俊﹔第20屆中國大學生田徑錦標賽女子丙組跳遠比賽冠軍江南等同學分享了他們的成長經歷。

“體育不僅是一種運動,更是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和學校‘毅堅卓剛’的校訓精神是一致的。”雲南師范大學黨委書記蔣永文說,長期以來,學校高度重視傳承弘揚西南聯大體育文化傳統,積極推動師生體育健康、體育教育、體育競技和體育學科發展。

據悉,截至目前,雲南師范大學運動健兒在奧運會、殘奧會等國際級體育競賽中榮獲獎項38項、國家級比賽中榮獲獎項293項、省級比賽中榮獲獎項706項,學校代表團連續六屆蟬聯雲南省大學生運動會金牌總數和團體總分第一名。

蔣永文表示,學校要進一步深挖西南聯大體育文化精神內涵,充分發揮學科專業優勢特色,不斷深化高水平體育人才培養改革,推動體育運動健康科技創新,大力營造全民健身氛圍,拓展體育對外交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