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COP15室外考察展示點寶豐濕地扶荔宮25日起向市民免費開放

2021年10月22日08:3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5日起向市民免費開放

寶豐濕地豐富的植物。

扶荔宮內的食虫植物館。

10月21日,記者從COP15雲南省籌備辦獲悉,COP15室外考察展示點——官渡區寶豐濕地和扶荔宮將於10月25日至11月7日向公眾免費開放。

寶豐濕地是展示滇池保護治理成效,反映滇池自然面貌、自然屬性、濕地淨化的景點,項目總面積1633.8畝。改造提升后的寶豐半島生態濕地展示了雲南本土的12個植物群落、101種植物等,並建有隱蔽式觀鳥廊。

扶荔宮位於昆明市植物園西園,以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扶荔宮溫室群為核心的COP15生物多樣性體驗園,包含主體溫室、蘭花館、食虫植物館、隱花植物館、草木百兼館,現保存特色植物2500余種,充分展示了“植物王國”豐富的物種多樣性和生態景觀。

據悉,扶荔宮和寶豐濕地免費開放時間為每天9:00-17:00。寶豐濕地286畝核心展示區對公眾開放,人數不限(當入園人數達到飽和時採取限流措施)。扶荔宮溫室群隱花植物館、主體溫室、蘭花館、食虫植物館和草木百兼館一樓展廳實行線下分時預約免費開放。預約方式為每天9:00、10:30、13:30、15:00現場預約,每個時段預約100人,每天共計400人次。扶荔宮溫室群室外部分、草木百兼館二樓生物多樣性書吧則不限人數。(楊質高 高偉 龍宇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