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時強調

把握發展規律 聚焦重點領域 推動數字經濟發展邁上新台階

2021年10月22日08:3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握發展規律 聚焦重點領域 推動數字經濟發展邁上新台階

10月21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06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並就落實省委書記王寧在省政府機關走訪時的講話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數字經濟發展的趨勢和規律,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統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抓好貫徹落實。要進一步深化對發展數字經濟極端重要性的認識,抓住機遇,主動作為,堅定不移做強做優數字經濟,打造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強引擎”。要加強頂層設計,理順體制機制,完善部門職責,把握發展規律,堅持市場驅動,強化應用導向,用好市場資源,推動數字經濟健康發展。要全力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步伐,推動數字經濟發展邁上新台階。各級領導干部要加強學習,增強發展數字經濟本領,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和專家學者“智庫”作用,夯實數字經濟發展基礎。

會議指出,省委書記王寧到省政府機關走訪,聽取省政府工作匯報,對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省政府黨組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要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各方面,重大事項及時向省委請示匯報,重大問題及時提請省委研究。要以狠抓落實定位角色、推動工作,不斷改進工作作風,開短會、發短文、講短話,大力推行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做到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每項工作都把責任單位、責任人員、完成時限、工作標准等,清清楚楚列出來,明確下去,抓好落實,切實提高抓落實的效率。要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全力抓好重點工作,緊盯目標、堅定信心,加強經濟運行調度,狠抓重點項目建設,大力引進和培育市場主體,切實保障改善民生,堅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