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走訪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機關時強調

以人民為中心履職盡責 共同把雲南工作做得更好

2021年10月22日08:3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人民為中心履職盡責 共同把雲南工作做得更好

10月21日上午,雲南省委書記王寧走訪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機關,與有關負責同志進行座談。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履行好職能職責,共同努力把雲南工作做得更好。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省委副書記李小三,省政協主席李江分別參加相關座談。

王寧在各機關認真聽取了工作匯報,與大家就重點工作進行了交流。王寧指出,雲南是后發展地區,經濟欠發達,也意味著未來發展空間和潛力巨大。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為雲南發展擘畫的藍圖,共同團結奮斗,努力推動經濟社會在現有基礎上實現新突破、取得新發展,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期望。

在省人大常委會機關,王寧強調,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全面做好立法、監督、代表等各方面工作。要緊扣“三個定位”,聚焦生態文明建設、民生保障、社會治理、疫情防控、邊境管控等重點工作,依法履職盡責,為促進雲南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在省政府機關,王寧強調,省政府要緊盯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狠抓工作落實。要優化營商環境,完善政策措施,用好綠色能源等優勢,大力招商引資,引進和培育市場主體,推動產業大發展。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堅持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盯住不放,一年接著一年干,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實現更大突破。

在省政協機關,王寧指出,省政協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中心任務,發揮人民政協重要作用和獨特優勢,聚焦產業發展、營商環境、生態保護、鄉村振興等方面,精准開展協商議政活動,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廣泛凝聚各方共識、匯聚各方力量。省委將堅持加強對政協工作的領導,全力支持省政協履行職能、開展工作。

在省軍區機關,王寧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忠誠履行職責使命,推動國防動員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要統籌軍地力量,合力推進強邊固防和疫情防控。省委將堅定支持省軍區各項工作,幫助部隊解決困難問題,加大支持保障力度。

省委有關領導,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參加相關活動。(楊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