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省政府與上海市代表團在昆座談交流

2021年10月22日08:3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與上海市代表團在昆座談交流

10月21日,雲南省委、省政府與上海市代表團在昆明舉行座談,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東西部協作新結對任務開展交流,深化滬滇合作。

省委書記王寧,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出席座談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省委副書記李小三出席,並見証兩地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王寧對上海市長期以來給予雲南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對雲南打贏脫貧攻堅戰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的科學指引,有黨中央的關心,有上海市的支持幫助,我們有信心、有基礎、有潛力把雲南各項工作做得更好。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動加強與上海市的溝通銜接,推動滬滇協作在更多領域取得新成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注入強勁動力。

王寧建議,一是深化產業合作,推進上海市適宜產業向雲南轉移,開拓南亞東南亞國際市場。二是深化人才協作,推動更多雲南干部到上海學習培訓、更多上海干部和人才到雲南“傳幫帶”,提升雲南人才、科技、創新工作水平。三是深化勞務協作,引導更多勞動力到滬就業。四是深化市場和消費協作,借助上海平台,大力推進以綠色食品為代表的“雲品入滬”。五是深化金融協作,為雲南構建現代經濟體系提供支持。

王寧表示,雲南省將堅持不懈優化營商環境,為上海企業來滇投資興業創造良好環境,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龔正說,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上海與雲南東西部協作結對關系調整為雲南全省,這是中央對上海的信任,也是雲南人民對上海的信任。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東西部協作新結對任務,堅持“中央要求、雲南所需、上海所能”,與雲南干部群眾一道,全力以赴助力雲南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的第一年,我們將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突出幫扶重點,創新幫扶方式,進一步提高幫扶綜合效益﹔聚焦推動鄉村振興,助力對口地區全面振興,進一步激發可持續發展能力﹔聚焦發揮兩地優勢,進一步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把上海的市場、平台等優勢與雲南的資源稟賦、自然條件、區位環境等優勢更緊密結合,推動滬滇合作再上新台階。

會上,滬滇兩地簽署了教育衛生、勞務協作、產業幫扶等方面協議。

上海市領導彭沉雷,雲南省領導宗國英、劉洪建、王顯剛參加座談。(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