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大型雜技舞台劇《聶耳》首演

2021年10月21日08:2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大型雜技舞台劇《聶耳》劇照。雲南文投集團供圖
大型雜技舞台劇《聶耳》劇照。雲南文投集團供圖

人民網昆明10月21日電  (李發興)10月20日晚8點,由雲南文投集團旗下雲南省雜技團有限公司創作出品的大型雜技舞台劇《聶耳》在昆明首演。

大型雜技舞台劇《聶耳》是雲南省創作打造的首部紅色題材雜技舞台劇,以人民音樂家聶耳的生平作為故事藍本,故事橋段基本遵循聶耳的人生軌跡,劇目設計為一序一尾聲,中心部份呈現為五幕,分別是《血色晨昏》《童謠·酈春》《風雲際遇》《星火凌雲》《積厚流光》,以雜技舞台劇這種新興的藝術形式演繹了聶耳的革命成長道路,在舞台上展現了聶耳短暫卻輝煌的一生。

劇目以雜技藝術為主,融合魔術、滑稽、歌舞、戲劇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同時在雜技技術、舞台道具、音樂制作等多方面進行創新。在演出過程中,觀眾被精彩的雜技表演深深吸引,隨著劇情推進,或心潮澎湃,或感動淚目。在第五幕的尾聲,巨幅國旗升起,國歌奏響,全場觀眾起立共同唱響國歌。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