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舉行線上投資合作交流會 王予波致辭

2021年10月21日08:2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舉行線上投資合作交流會

10月20日,雲南省“慶祝百年華誕·百家企業入滇·百個項目簽約”線上投資合作交流會在昆明舉行。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出席交流會並致辭。

王予波向各位企業家表示歡迎,向大家長期以來對雲南經濟社會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雲南是一塊宜居、宜業、宜游的寶地,COP15的成功召開讓雲南的知名度、美譽度、開放度進一步提升。當前,雲南經濟社會發展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我們敞開懷抱熱情歡迎海內外投資者,期盼與大家攜手奮進、互利共贏。我們將以堅實的發展基礎、獨特的發展優勢、廣闊的發展空間、最優的發展環境與中外企業合作,與大家合力打造互利互惠發展共同體,讓大家在雲南安心發展、放心投資、舒心生活。希望各位企業家把更多產業項目、研發基地、區域中心落戶到雲南,積極宣傳推介雲南,帶動更多企業來滇投資興業,共享發展機遇、共筑美好未來。

浙江國貿數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盧成南、上海壁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文、北京合眾思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侯紅梅作主旨演講。大家一致表示,雲南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發展優勢明顯、前景廣闊,希望與雲南在綠色能源、綠色制造、數字經濟和信息技術,以及跨境電商、城市建設、鄉村振興、強邊固防等領域加強優勢對接、深化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此次活動共征集簽約項目104個,協議金額近千億元。當天首批集中簽約35個,其中內資項目32個、外資項目3個。投資企業來自北京、上海、廣東等地和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及新加坡等國,涉及綠色食品、綠色能源、旅游文化、生物醫藥、現代物流、數字經濟等領域。簽約企業與雲南省合作方代表分別在主會場和15個州市分會場舉行線上簽約。

崔茂虎介紹簽約項目情況,孫燦主持活動,省級有關部門單位、各州(市)政府負責同志參加。(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