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創意雲南2021文化產業博覽會10月27日在昆明舉辦

2021年10月21日15:0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0月21日電 (曾智慧)10月21日,從雲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創意雲南2021文化產業博覽會將於10月27日至10月31日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本屆博覽會以“奮進新時代 啟航新征程 文創開新局”為主題,共設四大主題展館、六場行業大會以及十二個分項活動,旨在打造雲南文化產業新亮點,凝聚文化新動能。

本次雲南文博會採取線下與線上結合,主會場+分會場結合的方式辦展,以昆明國際會展中心為主會場,另設昆明南強街巷、呈貢文化旅游創意服務中心、昆明學院美術與藝術設計學院、拾翠文化創意園、御古道今國風美學體驗館、楚雄彝人古鎮、紅河彌勒東風韻小鎮、建水縣龍窯生態城紫陶裡商業街、西雙版納大渡崗古茶山萬畝茶園、大理國家方志館大理石館、麗江古城十一個分會場。

主會場的四個展館分別為:藝術創想館(1號館)、州市文化產業綜合館(5號館)、昆明文化產業綜合館(6號館)、紅色文化主題館(7號館)。

六場行業大會分別是:2021中國文化計算大會、雲南省文化高質量發展座談會、“構建影視服務新體系,賦能文旅產業大發展”圓桌會議、“雲漫游紀”動漫游戲融合發展圓桌會議、雲南文化產業培訓會、“數字賦能文產 創新開啟未來”——雲南·楚雄數字化文化產業發展論壇。

十二個分項活動為:發布雲南“金、木、土、石、布”特色文化企業30強﹔2021雲南文博會——紅色文創作品征集及展示活動﹔“象往的地方”文創作品征集及展示活動﹔“我們的小康生活”——上海市對口支援地區文旅短視頻大賽雲南分賽區活動﹔“滇韻北京 非遺傳承”企業對接會暨啟動儀式﹔“滇韻北京 非遺傳承”分享會﹔文化產業金融對接會﹔“茶旅融合”圓桌對話﹔“品牌包裝設計”圓桌對話﹔新華書店文創作品發布會﹔“象文化的回顧與前瞻”知識講座﹔“美好西南·美麗鄉村”第十四屆中國西南六省區市攝影聯展。

據悉,創意雲南2021文化產業博覽會由雲南省委宣傳部主辦,雲南省商務廳、雲南省教育廳等承辦。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八屆,是集中展示雲南省獨具特色民族文化、創意產品和文產項目的品牌展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