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昆明滇池度假區:黨建引領保障COP15

2021年10月21日16:3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COP15期間,昆明滇池度假區充分發揮黨建引領服務全區中心工作作用,緊緊圍繞城市建設、市容環境提質提升、酒店及旅游景區提升等方面,全力做好COP15服務保障工作。

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動力,添薪助力迎盛會

工作中,昆明滇池度假區把COP15籌備工作作為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黨工委定期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組建16個任務保障分部以及“10+1”個工作專班,先后制定印發專項保障方案20余個,確保保障服務工作工作萬無一失。

為做好各項細節工作,昆明滇池度假區各級各部門相互配合,以決戰決勝的姿態搶抓時間,確保每項工作細致入微、環環相扣,開展食品安全應急演練、持續開展食品安全檢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同時,對10家社區、10家涉會酒店進行了火災隱患摸排,確保了會議期間火災形勢總體平穩﹔完成10家接待酒店的宣傳氛圍營造﹔完成了178個通信箱(櫃)體的翻新美化,推進海埂大壩5G+VR視頻直播項目和海埂花園“七彩雲南”廳實景直播體驗項目,全線開通海埂大壩5G網絡並實現全線導游服務、安防監控和清掃保潔的智能化應用展示。

以發揮黨建作用為抓手,盛裝扮靚慶盛會

工作中,昆明滇池度假區充分發揮各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領導干部先鋒模范作用,黨員干部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密切配合,以昂揚飽滿的精神狀態和負責的工作作風,力求高標准、高質量完成COP15服務保障工作。

為提升改造道路環境,對轄區內滇池路、紅塔東(西)路、迎海路等11條重要城市道路及25條支次道路進行提升改造,提升道路環境友好程度及通行舒適度,實現環境優美、交通順暢、生態和諧、設施完善的目標,36條道路換新顏。

同時,打造立體花卉造型成為網紅打卡地。在草海大壩景觀區、重要交通節點、接待酒店周邊、主要交通線路等地用多種鮮花搭配多樣的造型雕塑,完成滇池路沿線“春城圓舞曲”等7座景觀雕塑的翻新、清洗、美化,庄家塘立交(度假區段)立面翻新和西南海等項目圍牆彩繪美化,通過立面與平面的不同層次,使鮮花形成“花團錦簇、繁花似錦”的觀景效果,凸顯生物多樣性主題,展現出人與自然和諧共存、共同發展的場景。

作為COP15配套活動的“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美術作品展,於10月12日在袁曉岑藝術園開幕,成為度假區新的網紅打卡地,吸引廣大市民前往參觀游覽。

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保障,專注服務賀盛會

工作中,昆明滇池度假區把學習黨史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組織廣大黨員踐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職崗位開展為民惠民便民的服務,廣泛開展“相約春城 志願有我”迎COP15系列志願服務主題活動,做好10個學雷鋒志願服務站點服務提升工作。

為發揮好志願者作用,夯實黨員網格包保,下沉160人從早八點到晚八點對包保路段開展市容環境巡查。在轄區范圍內招募了310名各行業領域志願者,並單獨成立一支由30名志願者組成的疫情防控消殺工作隊伍。

駐區富滇銀行昆明度假區支行設立COP15青年志願者服務站點,在站點常態化為群眾提供口罩、熱水、充電器、常用藥等服務﹔駐區中國銀行滇池支行從硬件設施到場內服務人員等軟件配置了精兵強將,以“服務COP15”為主線,搭建完善的業務受理環境,為參會人士提供賬戶、結算、匯兌等全方位支付保障。(李麗池)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