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景東:秋繭開秤收購 蠶農喜獲豐收

2021年10月18日14:5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蠶繭豐收了。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蠶繭豐收了。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從10月11日起,雲南省景東縣花山鎮繭站開秤收購秋繭。滿載蠶繭的農用車停滿了繭站院子,工作人員忙著稱重量、測級別、登記結算、分級堆放……

據悉,蠶桑產業一直是花山鎮經濟發展、農民致富的重要支柱產業。早在十幾年前,當地便開始栽桑養蠶,不少群眾依靠種桑養蠶走上了致富的道路。近年來,花山鎮因地制宜,引導群眾大力發展蠶桑產業,蠶桑產業得到持續穩步發展。

目前,全鎮共有桑園面積3721畝,蠶桑種養殖涉及12個村146個小組1500戶農戶。2020年,鮮繭產量306.18噸,實現產值1625萬元。

因今年入秋以來天氣良好,花山鎮的蠶農養的秋繭質量高,價格也不錯。蠶農李樹紅說,自己今年養了三季蠶繭,賣了1372公斤蠶繭,共收入8萬多元,比去年提高不少。

據悉,今年蠶繭收購以來,花山鎮繭站已收購鮮繭311472.7公斤,產值達1805.42萬元,預計2021年總收購321972.7公斤,產值達2000萬元以上。

下一步,花山鎮將計劃通過強化宣傳培訓,加強服務指導,盤活土地資源,積極動員農戶植桑養蠶,做大做強蠶桑產業。(胡志光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